手麻腳麻常抽筋?緩解辦法看這裡

手腳經常又痠又麻,甚至痛到難以忍受,長期吃藥令人擔心,復健也沒有太大改善,到底該怎麼辦?一般認為筋骨痠痛是因為神經受到壓迫,但是,其實「肌筋膜系統失衡」才是慢性疼痛的兇手!建議透過戴牙套的方式施力,靠自己的力量疏通肌筋膜,就能改善痠、麻、痛的問題。

許多人經常出現腿部痠、痛、麻的現象,可以嘗試配戴牙套改善問題。

許多人經常出現腿部痠、痛、麻的現象,可以嘗試配戴牙套改善問題。

許多民眾出現慢性疼痛或痠麻症狀時,都會優先尋求骨科或神經內科的協助,但就算照了X光,甚至磁振造影(MRI),還是找不出問題所在,往往只能依賴止痛藥、肌肉鬆弛劑獲得暫時的紓解。有些人選擇花大錢做復健,無奈還是看不到明顯的成效。

不是神經惹的禍 結締組織是疼痛真凶

其實,你可能找錯治病的方向了!有醫學觀點顯示,疼痛跟環繞在骨頭與神經旁邊,佈滿全身的結締組織(筋膜系統)有關。這個組織由纖維和薄膜所組成,看起來像一團凝膠,包覆體內所有細胞和器官,是身體偵測壓力訊號的受體,也是體內最大的「感知器官」。
結締組織與神經傳導,以及神經末梢的痛覺接受器關係密切;慢性疼痛不是神經元本身損壞,而是神經元周邊的結締組織在作怪。一旦結締組織發炎、沾黏、緊縮或受到壓迫,導致肌筋膜系統的張力失衡,就會將疼痛訊息傳給神經系統,讓人感覺到痛。

骨刺磨除無法根治 適度調整肌筋膜系統

另外,結締組織跟骨骼也是關係緊密,常見的骨頭相關症狀如骨刺、骨頭錯位等,都是因為包覆在骨頭外面的骨膜與韌帶張力失衡,導致骨細胞往外力方向生長而突出。此時,針對肌筋膜系統進行治療會比較有效果,若只是把骨頭喬回原位或磨除骨刺,疼痛仍會容易復發。

Recent Posts
0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